学报简介

  

《华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是由华侨大学主办的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1983年创刊,现为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本刊以繁荣科学文化、促进学术交流、反映最新科研成果、发现和培养人才为办刊宗旨。主要刊登马克思主义、哲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等学科领域的论文。
   近年来,本刊在坚持办好传统的特色栏目如华侨华人研究之外,还增加了旅游学研究、华文教育研究、台港文学研究等特色栏目。
  在首届(1999年)、第二届(2002年)、第三届(2006年)、第四届(2010年)和第五届(2014年)的全国高等学校社科学报评优活动中蝉联全国百强社科学报称号,1999年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国社会科学院)。199912月入选《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全文收录期刊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200112月在《中国学术期刊 (光盘版) 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执行评优活动中荣获《CAJ-CD规范》执行优秀奖,20038月被确定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核心期刊》,200611月荣获首届福建省高校精品学报(福建省教育厅)。2010年荣获“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2014年版、2018年版)核心期刊(扩展版);入选《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扩展版)》(2017年版、2019年版);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
  本刊对来稿要求如下:1、来稿应论点鲜明,资料可靠,数据准确,逻辑性强,文辞力求精炼,以word文档格式;2、来稿附中英文题目、摘要(100300字)关键词35。同时请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籍贯、所在单位、职称、学位、研究方向及详细通讯地址和联系电话、电子信箱;3、编辑部不办理退稿,作者务请自留底稿;4、作者校对时一般不可以改动或增减稿件的内容,以免影响学报的正常出版;5、参考文献格式参照来稿须知。
  本刊自2003年以来实行双匿名审稿。
  今后,本刊将更加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问题,注重学术创新,支持对重大学术理论和现实问题的探索及不同学术观点的讨论和争鸣,热忱欢迎海内外人文社会科学界专家学人惠赐佳作。


本刊鼓励学术创新 严守学术规范 严格实行同行专家 双匿名审稿制度 努力为具有学术 原创性的作者提供 学术对话平台

站内公告

最新期刊

投稿信箱

  • hdxbzsb@hqu.edu.cn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行政研发大楼1120室

邮编:361021 《华侨高等教育研究》编辑部  电话: 0592-6162120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杨思椿科学馆506室  

邮编:362021 《华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电话:0595-22692431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09~2010